融入氣功,消除腰痠、背痛的鍛鍊妙法

12,050 收藏2
【早安健康/李鳳山師父(梅門一氣流行創辦人)】一般人運動的目的就是要消耗身體熱量,於是拚命靠運動量來達到目的。可是在動的過程中,五臟六腑基於自我保護的原理,抽緊而不放鬆。運動完了,渾身大汗,體內有火,需要大量水分,很多人就喝冰水;冰水一喝,五臟緊縮,燃燒加速,就想吃油膩食物;大吃大喝完了,身體遲緩疲倦,又需要大量休息;休息後,發現自己有點發福了,於是又去大量運動流汗,週而復始。

如此運動法,在人年輕時還無大礙,但是身體衰弱、老化的時候要靠什麼呢?氣功以養「氣」著手,藉由呼吸調整自然帶動循環,達到增氧功能。除了身體循環暢通,也能隨時補充元氣,然後慢慢將體內不潔之物排出,讓我們的身心始終維持平衡狀態,老少咸宜,沒有瓶頸,這就是它與一般運動最大不同之處。

中和無偏 腰痠、背痛的鍛鍊妙法

動作說明

Step1.
端坐, 自然放鬆, 呼吸調勻。



Step2.
輕輕吸一口氣、挺胸,然後慢慢吐氣, 吐氣時緩緩向左後方擰腰。



Step3.
輕輕吸氣,緩緩轉腰,同時轉頭回正。



Step4.
然後再以對等方式向右後方擰腰。



Step5.
身形回正,靜靜調整呼吸3~4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