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教授:韭菜抗癌防血栓,再吃這個就能消口臭!

179,972 收藏4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台灣的天氣一年四季都適合韭菜生長,在菜市場常常可以看見它的蹤影。韭菜是許多食材的好搭檔,獨特的香辛味可以刺激食慾,也為料理增添許多風味,韭菜炒蛋、豬血湯、韭菜水餃……光是提到就讓人食指大動,相對地也有人因為它的濃郁味道而對它敬謝不敏。日本大學教授為此找出了解決方法,讓人不用害怕口中殘留氣味,好好吃進韭菜的豐富營養!此外,韭菜還有讓許多家庭主婦感到困擾的問題,就是韭菜容易爛掉不好保存,日本種植韭菜的農家也現身說法,只要利用小道具就能簡單保鮮!

韭菜的營養價值

韭菜的香辛味來自大蒜素,屬於有機硫化合物的一種揮發物質,可以促進食慾,協助維生素B1的吸收,幫助恢復疲勞,滋補強身,並且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被認為有預防癌症的效果。吃韭菜還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身體冰冷,韭菜的抗凝物質,也有預防動脈硬化與血栓的效果。

吃完韭菜再吃這個就不怕口臭!下一頁日本教授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