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下放鬆30秒,擺脫大腿粗、小腹凸!

170,167 收藏36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現代上班族最常感受到的身體疼痛之一就是腰痛。以台灣女性為例,我國婦產科曾統計,約有10%的門診病患皆是諮詢腰痛問題。由於上班久坐讓全身的重心都放在腰臀,看似靜態的辦公室生活其實最傷的就是腰間肌肉。

日本的模特兒專屬體能師,佐久間健一表示,當腰部肌肉過於僵硬時,身體重心會偏重在下腹部,造成大腿過度出力而腹部的肌力就容易喪失。如果不去放鬆腰部的「姿勢肌」,不知不覺就容易製造出粗壯的大腿以及小腹的脂肪囤積。

許多女性雖然視大腿粗壯及小腹為大忌,但往往不知道是因為自己沒有放鬆腰部,才會造成身材走樣。

因此佐久間老師就建議,每天只要在洗澡前脫衣服時,蹲下放鬆三十秒,就能簡單放鬆姿勢肌,讓大腿腿圍跟腰圍都一起變細。

放鬆姿勢肌的深蹲動作:


1. 將雙腳打開與腰同寬並蹲下。

2. 注意避免腳底翹起,呼吸三十秒即可放鬆腰部姿勢肌。

最後佐久間老師也表示,泡澡其實能夠促進血液循環,不但可以幫助代謝掉腰部累積的老舊廢物之外,也能夠軟化腰部緊繃的肌肉。在洗澡前放鬆腰部肌肉,更能打造不易疲累及肥胖的身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