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眼乾、失眠...就靠一根湯匙排毒消疲勞!

191,217 收藏14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隨著智慧型手機的發達,越來越多人出現頭痛或失眠的問題。這是由於姿勢不良而導致頭部的血流量降低,代謝廢物也因此無法排出,堆積在頭部便造成眼睛乾澀、頭痛以及肩頸痠痛等,容易影響睡眠品質。

日本頭皮按摩專門講師金田淳美表示,本來頭部累積了代謝廢物,就會讓血液循環變差,若是再低頭垂下脖子,還會讓流往頭部的血流再減少四分之一。如此一來,身體便無法在睡覺時得到徹底休息,不但會出現頭暈跟頭痛的症狀之外,也會讓肩頸跟著僵硬起來。

因此日本按摩師堤結衣也建議,只要按摩頭皮就可以加速頭部的血液循環,進而帶動全身血流,甚至能讓手腳都溫暖起來。但若是按壓速度太快,也會讓自律神經無法跟著調節放鬆,因此需要一邊深呼吸一邊進行按摩,才能真正幫助人體放鬆、得到更良好的睡眠品質。

堤結衣推薦,一般民眾若有頭痛失眠的困擾,可以拿出家中的小湯匙進行頭皮按摩,不需要限制次數,每日輕鬆按壓就能在睡覺時更快速入眠。

看下一頁跟著做,幫頭部排毒就能消除頭痛失眠等問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