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贅肉原來是淋巴堆積!6分鐘順暢淋巴排廢消水腫

376,581 收藏39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夏天就要到了,越來越多出遊踏青的好天氣,大家也逐漸收起長袖衣褲改穿短袖。當膝上肥胖的時候會讓腿部顯得不夠直,卻很少有人知道要怎麼消膝上肉以及膝蓋的浮腫,導致穿上短褲或裙子時總是差人一截。

日本瑜珈老師森和世表示,膝蓋可以說是腳部的臉,而膝上贅肉跟臉部肥胖一樣會給人變老的感覺。大致上來說膝上贅肉可以分為兩類:

1. 運動不足:由於上班族整天坐著,很容易有運動不足的情況,也導致大腿肌肉鬆弛,無法支撐脂肪重量,進而下垂到膝蓋上方而堆積。

2. 姿勢不良:位於膝蓋後方的膝窩便是淋巴結,這也讓膝蓋周圍有許多淋巴管匯流。當姿勢不良而導致大小腿的血液循環不佳時,代謝廢物就容易堆積到膝蓋上方形成水腫,甚至還會帶動周圍的皮下脂肪橘皮化。

除了增加運動量跟端正走路姿勢外,日本美體師寒川步美也提倡按摩此處的淋巴並增加腿部血液循環,如此一來就能夠輕鬆消除贅肉,還你一雙直直的美腿!

《消除膝上贅肉按摩法》


Step 1. 以雙手手指及虎口從膝蓋下方往上推,持續一分鐘。

下一頁繼續看消除膝上贅肉的超簡單淋巴按摩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