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交叉5次小腿按膝蓋,改善自律神經失調、促血循

38,475 收藏9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根據衛福部安心專線統計,台灣的自殺率雖然逐年下降,但每年五、六月仍是自殺最高峰。由於此時位於春夏之交,季節變化容易影響生理及情緒,許多精神疾病的患者都容易因為病情發作而感到憂鬱,甚至出現尋短念頭。

日本憂鬱症專家,來自東洋英和女學院的大學教授山田和夫就表示,世界各國近年來40歲以上女性及中學以下小孩的憂鬱傾向都在逐漸增加。前者多是因為更年期的荷爾蒙變化以及小孩獨立的若有所失感而導致情緒憂鬱,而後者則多是因為同儕之間的比較以及父母家人給予的壓力而感到沮喪。

日本知名整體師鈴本直人則表示,當人體的自律神經出現紊亂時就容易造成食慾及睡眠品質出現問題。若是置之不理,更會罹患被稱為憂鬱症前哨疾病的「自律神經失調」,所以多數的憂鬱症患者,其實也會在肌肉及神經上出現控制上的問題。

經過臨床觀察,山田教授發現憂鬱者多半有小腿肚僵硬、血液循環不佳的狀況,因此他便建議進行簡單的按摩運動,可以刺激副交感神經來舒緩小腿肚,藉此達到活化血液循環並改善憂鬱的效果。

小腿肚按摩運動


Step 1. 將小腿肚搭在另外一腿的膝蓋上方。


Step 2. 上下移動小腿,利用膝蓋尖端刺激小腿肚即可活化副交感神經。
Step 3. 每天左右腳各五次就能改善自律神經的紊亂、放鬆小腿肚,也能讓憂鬱的症狀減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