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一定要向左側睡?一張圖告訴你怎麼睡最好

560,496 收藏0
【早安健康/H2U CLUB 護理師吳CC】很多孕媽咪應該都有這樣的困擾就是~「聽說要左側睡對胎兒比較好」、「孕婦絕對不能平躺睡」等等的。

所以,孕媽咪到底要怎麼睡,就讓護理師以臨床經驗來跟媽咪討論與分享囉!

怎樣睡才是正確的呢?

一般來說,在孕早期因為腹部尚未隆起的明顯,故孕媽咪要怎樣睡其實都可以;但到了孕中期,小腹漸漸地隆起,有些在平躺一段時間,孕媽咪會發現睡得沒有很好,並且還腰痠背痛狀況發生,這時我會建議孕媽咪,若是平躺尚未沒有不舒服情況可以繼續依照媽咪的睡姿,但若是不舒服的情況發生,媽咪可以左、右輪睡,並且使用小枕頭靠背及兩腿之間墊著,媽咪就會比較輕鬆一點;最後到孕後期,腹部已大到怎麼睡都不好睡的狀態,媽咪可以以左側睡為主,若左側不好睡,其實左右輪睡都可以,抓一個要訣「不要都維持同個姿勢就好,媽咪舒服為主。」

下一頁告訴您懷孕各階段怎麼睡最好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