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淑旂家傳減重飲食:平日3果4蔬,經期後四物湯- 第2頁

282,472 收藏7

一天吃4種蔬菜、3款水果

我們建議女性一天要攝取4種蔬菜、3款水果,因為在月經期裡女性流失了很多的鐵質和蛋白質,所以需要多攝取含有大量完全蛋白質和糖分的食物,例如魚貝類、五穀類等營養高熱量低的食材。此外,還要多吃蔬果,來補充我們需要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的元素,特別是蔬果裡富含纖維素,一方面有飽足感,二方面也能促進我們的腸胃蠕動,盡量將身體內的廢物排除掉。

在此建議女性每日攝取4種蔬菜和3款水果,水果裡以鳳梨、蘋果最優,因為鳳梨果實含豐富的營養成分,糖類、碳水化合物、有機酸、氨基酸、尼克酸、蛋白質、脂肪及維生素A、B、C、G;核黃素、胡蘿蔔素、硫胺素、膳食纖維;無機成分如:鐵、鎂、鉀、鈉、鈣、磷等。它的功能方面,果實汁液豐富,纖維柔脆,酸甜適中,芳香可口,尤其含有一種天然消化成分,我們稱為鳳梨酵素,有類似木瓜酵素的作用,可以分解蛋白質,幫助消化,促進食慾,如果飯後食用,效果更好。

在醫藥方面的功能,具有利尿、解熱、解暑、解酒、降血壓,抗癌等功效。適當吃鳳梨對於腎炎小便不利、高血壓、熱咳、咽喉腫痛、支氣管炎、消化不良、酒醉等症狀也有不錯的的食療效果。因為鳳梨營養豐富,它的維生素C含量是蘋果的5倍,又富含朊酶、能幫助人體對蛋白質的消化,並能提供豐富的果糖、葡萄糖、檸檬酸、蛋白酶等,所以在此推薦首選的水果是鳳梨。

蘋果也是減重好朋友!下一頁告訴您超多健康功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