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淑旂家傳減重飲食:平日3果4蔬,經期後四物湯- 第3頁

282,468 收藏7

而中醫認為蘋果性平,有補心潤肺、生津解毒、益氣和胃、性平肝的功效。芬蘭的學者在1999 年10月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說明,蘋果中所含的黃酮類化合物是降低癌症發病率的有效物質。經常食用蘋果的人,肺癌的患病率降低46%,患其他癌症的幾率也比一般人少20%。

美國《自然》雜誌報導的一項由紐約蘋果研究發展工程及紐約蘋果協會贊助的科研成果也表示,每天吃一個蘋果可以有效預防癌症。蘋果中含有神奇的「蘋果酚」,非常容易在水中溶解,被人體所吸收。這種「蘋果酚」具有7種功能:

  1. 一是抗氧化作用,可以保持食物新鮮
  2. 二是消除異味,可去魚腥、口臭
  3. 三是預防蛀牙
  4. 四是能抑制黑色素、酵素的產生
  5. 五是能抑制活性氧發生,可預防因活性氧引起的各種生活習慣病
  6. 六是能抑制血壓上升,預防高血壓
  7. 七是能抑制過敏反應,有一定的抗敏作用。

蘋果中含有「果膠」,是一種水溶性食物纖維,可以減少腸內的不良細菌數量,協助有益細菌繁殖。過去一度風行的「蘋果減肥餐」,就是利用它能讓人有飽腹的感覺並具有整腸作用從而達到減輕體重的效果。如今,許多美國人都把蘋果作為瘦身必備,每星期節食一天,只吃蘋果,稱「蘋果日」。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而且維生素C可以有效抑制皮膚黑色素和形成,協助消除皮膚色斑,增加血紅素,延緩皮膚衰老,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每天吃一個蘋果,可以滿足我們每天所需要的維生素C。

不怕減重瓶頸期,下一頁看突破減重困難的4原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