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淑旂家傳減重飲食:平日3果4蔬,經期後四物湯- 第5頁

282,472 收藏7

4.服用四物湯:此四物湯包括當歸、川芎、白芍、熟地等材料,以強化女性的子宮和輸卵管機能。四物湯最主要的功效是補血、養血、促進頭髮生長,所以腎氣充盛的人,頭髮就烏黑濃密有光澤,血氣充足的人,頭髮就能榮茂而秀美。四物湯具有調經補血的作用,所以是女性在月經結束後服用。

無論男性或女性,都可以使用四物湯來調理身體,「四物湯」由當歸、川芎、白芍及熟地四味藥所組成,「當歸」味甘、辛,性溫,歸肝、心、脾經,有活血、補血的功能;「川芎」味辛,性溫,歸肝、膽、心包經,是血中氣藥,有活血、行氣、袪風止痛的功效;「白芍」味苦、酸,性微寒,歸肝、脾經,有養血斂陰、柔肝止痛的功能;「熟地」味甘,性微溫,歸心、肝、腎經,有補血滋陰、益精填髓的功能。

每個月生理期都是豐胸的大好時機

女性的乳房由脂肪、肌肉和腺體組成,且由韌帶固定,其中胸部腺體會受到荷爾蒙的影響。月經期前7天,有部分的女性會感到乳房發脹、變大、疼痛等,主因在於雌激素分泌量增加,使小葉內導管上皮細胞肥大,葉間和末梢導管內的分泌物增多所導致。等經期過後,雌激素分泌減少,對乳腺的刺激下降,乳房就會變軟且恢復原來的尺寸,疼痛感也會隨之消失。

善用月經期間女性荷爾蒙分泌對乳腺的影響變化,雖然可以達到相當程度的豐胸作用,但是以青春期女性的效果最佳,因為這時女性的乳房還沒有發育完全,可塑性比較大,成功機率也最高。成年女性已經發育成熟,如果想豐胸需要多配合運動,使原本的乳房更堅挺、有彈性,如果加上飲食滋補,一樣可以達到豐胸的成果。

本文摘自《莊淑旂博士的家傳調經術》/章美如(防癌之母莊淑旂博士外孫女)/晨星出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