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洗頭5步驟,改善頭皮屑、秀髮更亮麗!

207,464 收藏3
【早安健康/綠藤生機 真實生活事】您平常都是怎麼洗頭的呢?想養出一頭亮麗秀髮,綠藤相信,做好正確的髮絲清潔步驟,和後續的深層養護,是同等重要的事。若願意在每次洗頭時,多花三分鐘留意洗髮前後的小細節,不只能省下經常上髮廊保養頭髮的時間與金錢,更能讓秀髮持續維持在健康、平衡狀態。馬上來看看

正確的洗髮五步驟

吧!
  • Step1 【梳】用梳子梳掉灰塵
  • Step2 【沖】第一次沖水,搭配少量洗髮精
  • Step3 【洗】第二次洗頭,使用比一元硬幣大一點的量
  • Step4 【拍】用毛巾拍乾頭髮
  • Step5 【吹】吹風機由上往下吹 

呵護秀髮,從【梳、沖、洗、拍、吹】開始!



洗頭步驟一:【梳】用梳子將外在灰塵給梳掉

在外待了一整天,頭髮肯定累積了不少灰塵、髒污;而這些都是影響洗髮精能否容易起泡的關鍵。所以頭髮保養第一步,就是先將頭髮給好好地梳開。

.梳頭時建議先從末端梳起,將髮尾的打結處先一一梳順,再從髮根從頭梳到髮尾,把依附在頭皮上的灰塵與汙垢給梳開。

小提醒:為了不傷害到細緻的頭皮,寬齒縫、圓頭的梳子是較理想的選擇。



洗頭步驟二:【沖】第一次沖水,只需搭配少量洗髮精

.將頭髮給沖濕,記得內部頭髮也要沖到,幫助之後洗髮精更好起泡。

.第一次清洗,只需用一元硬幣大小的量即可。

.滴幾滴水將洗髮精搓揉開來,待洗髮精起泡後再放到頭髮上。

小提醒:洗髮精停留時間以不超過30秒為主,只需把髒污、灰塵、頭皮屑沖走即可。另外,選對洗髮精,可以讓頭髮保養事半功倍!

洗髮還有哪些步驟要注意?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