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體脂肪及癌細胞消失的生酮飲食,要這樣吃才對

429,056 收藏15
【早安健康/白澤卓二(日本抗老名醫)】 編按:椰子油是近年風行的健康飲食之一,但你真的吃對方法了嗎?日本推行椰子油飲食的第一人、白澤卓二醫師認為,椰子油中的中鏈脂肪酸能夠快速燃燒成為酮體,因此不會堆積在體內,自然有助減少體脂肪;而正確吃油還能減少體內引起發炎反應的omega-6脂肪酸,身體不發炎自然就不容易得癌症!以下就讓白澤卓二醫師告訴您,該怎麼吃才能打造健康的「生酮體質」吧!

只是早晨攝取椰子油也無法變成生酮體質



富含於椰子油的中鏈脂肪酸會生成酮體,成為細胞的能量來源。雖然細胞的主要能量來源是葡萄糖與酮體,但在供給細胞能量時,酮體的效率比葡萄糖更佳。

因此,如因阿茲海默症或糖尿病等,細胞無法再利用葡萄糖的患者,也有可能藉由酮體的能量,讓細胞的機能重生、改善症狀。不過,這並不表示「只要每天早晨避免攝取碳水化合物,並食用一大匙的椰子油,身體就能有效地利用酮體」。

由於酮體是效率較佳的能量,所以只是一大匙椰子油,並無法提供身體一整天所需的能量。當酮體不足時,身體自然就會用葡萄糖的能量來取代。


就好像,若各位遇到停電燈不亮的時候,自然也會尋找手電筒等光源來替代。因為能量不足直接攸關細胞的生死,所以當酮體無法利用時,身體就會使用葡萄糖來代替。

早餐吃椰子油不夠?下一頁告訴您原因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