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菜用濕紙包,十字花科要去芯!營養師5大保鮮祕技

34,437 收藏8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親自洗手作羹湯,可以自行決定當天想吃的菜色與要攝取的營養,少掉過多的鹽分、油量,讓自己或家人吃得健康,品嘗到滿滿的愛心。但是如果食材的處理方法有錯的話,反而會減損食材的營養價值,美味度也會有所降低,日本營養士橫川仁美提出了5種正確處理與保存食材的方法,糾正大家常見的錯誤觀念,要讓每個人都能吃對吃好!

正確保存法&處理法

1.菠菜包濕報紙

菠菜買回家之後,可以先讓菠菜的根部泡在水裡,延長保鮮程度,再用濕的白報紙包覆,放進塑膠袋裡,放入冰箱冷藏庫的蔬菜保鮮室的時候,必須讓菠菜保持直立的姿態。

葉菜類的蔬菜容易從葉子開始流失養分,直接放進冷藏庫的話,會導致葉菜類蔬菜的水分不足,容易枯萎軟爛,因此需要靠水分維持鮮度。小松菜、青江菜、A菜等葉菜類也可以依循此方法保存。另外,也可以先將菠菜汆燙過再冷凍,要使用時就能直接拿出使用。

高麗菜、蘿蔔都是健康好食物,下一頁告訴您如何保存更久!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