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腰疼或下背痛?每天這樣躺1分鐘對症解痛

244,781 收藏5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腰痠背痛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普遍會遇到的問題,痠痛發作的時機卻是不盡相同,有的是站久就痛、坐久就痛,也有的是一動就痛、不動就痛,甚至也有人光是想到要上班或要考試,就感覺腰開始痛了!日本治療疼痛的專家、富永診所院長富永喜代建議,正飽受腰痛之苦的人可以做做毛巾操,1天1分鐘就可以改善腰部疼痛!

富永喜代表示,腰痛原因主要可以分為肌肉骨骼性、神經性、壓力性三種。有人因為體格過重或太輕導致腰部容易勞損,或身高過高造成腰椎弧度改變而容易痠痛;因為椎間盤突出、脊柱管狹窄症等問題造成神經遭受壓迫而導致疼痛;也有人是因為生活中壓力太大的心理因素,使肌肉保持緊繃狀態而產生腰痛症狀。

愛知醫科大學醫院的牛田享宏教授表示,有85%的腰痛難以檢查出病因,其實大多是出自於心理因素。有些人是因為人際關係、失業等社會性的壓力,造成情緒緊張引發腰痛;也有些有過腰痛病史,經過手術或復健改善、復原的人,因為大腦殘留了過往討厭的疼痛記憶,人在受到刺激的時候,疼痛訊號會傳達給大腦,此時平常被壓抑住的疼痛物質就被釋放,即使腰部狀態是正常的,也會感受到異常疼痛。

上腰痛、下背痛有不同解決方法!下一頁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