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瓤、冬瓜籽別丟!煮成湯還可瘦身、顧胃、治咳嗽

41,715 收藏1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最近全台各地逐漸邁入夏天,30度以上的高溫也越來越常見。長期待在冷氣房內,出門很容易就因為溫差過大及水分補給不足而出現中暑脫水的症狀。講到消暑降火氣,一定會提的食材之一就是冬瓜,但是你知道大多冬瓜料理中會挖除的瓜瓤其實比你想像中的更營養嗎?

冬瓜瓤其實就是指冬瓜中間帶籽如棉絮般的瓜肉,一般家庭在製作冬瓜料理的時候,一定會用湯匙將這個帶苦味的部位去除。但是日本料理網站「Pekori」就介紹了冬瓜瓤到底有多營養,並且精選了一連串網友投稿的冬瓜瓤料理出來。

根據Pekori的駐站營養師團隊表示,冬瓜其實富含了礦物質鉀、鉬以及維生素B5(又名泛酸),而瓤的部分則含有其他部位沒有的豐富組胺酸。

:鉀可以幫助身體調解滲透壓,進而達到降血壓、幫助肌肉收縮等效果。
:大家較陌生的鉬,其實是肝臟及腎臟必須的礦物質之一。由於鉬可以幫助身體生成各種體內酵素,因此是代謝過程及產出尿酸時非常需要的營養素。攝取足夠的鉬不但能加快身體代謝,也能協助肝腎排毒。
維生素B5:維生素B5可以幫助身體分解醣類跟脂質,除了可以協助代謝避免發胖之外,跟其他維生素B群的養分一起合作也能消除體內的氧化壓力。
組胺酸:在瓜瓤中含量最豐富的組胺酸是人體必要的胺基酸之一。當組胺酸在體內作用時,可以合成組織胺來達到高度的減肥效果。

下一頁告訴您超美味冬瓜料理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