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健康心臟的秘密

4,092 收藏1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隨著經濟好轉,現代人的飲食漸趨精緻,但有時這樣精緻、高糖高油的飲食, 反而不如粗茶淡飯來的健康。《The Lancet》日前刊登美國新墨西哥大學(University of New Mexico)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表示,居住於玻利維亞亞馬遜雨林區域的奇湄美族(Tsimane),為紀錄中血管老化跡象最低的人口群落,這個群落的住民們可能具有世界上最健康的心臟。

根據研究團隊的分析結果,一位80歲的奇湄美族人,其心臟血管年齡約與一位50歲中期的美國人相當。作者表示,美國人的平均冠狀動脈粥狀硬化(coronary atherosclerosis)疾病發生率,約較奇湄美族高出5倍之多,而奇湄美族的冠狀動脈粥狀硬化疾病普及率,亦是目前全世界曾被研究的族群當中最低的人口群體。

作者表示,除了飲食習慣的差異, 相較於現代人常見的久坐工作型態,奇湄美族一天醒著的時間裡只有約10%是處於非活動狀態,而這可能是其得以維持心臟健康的因素之一。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新聞出處:Indigenous South American group has healthiest arteries of all populations yet studied, providing clues to healthy lifestyle《Science daily》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7/03/170317132004.htm
研究刊登在《The Lancet》的網頁
http://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17)30752-3/abstract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心臟 久坐 運動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