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微波爐怕化學殘留?家事達人:鹽+啤酒更有效

31,910 收藏1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一般家庭中的微波爐很容易累積黃漬,而過去有人採用水蒸氣配合小蘇打水及中性清潔劑的方式來清除微波爐內側汙垢,但是多少有主婦害怕因為無法沖水清潔,很可能會導致清潔劑殘留而在下次使用時害食物染上毒素。

因此日本家事達人大津珠美(大津たまみ)便提供了一招新的清潔妙招,使用兩樣家中常見的食物:啤酒以及粗鹽就能輕鬆去除微波爐中頑固的陳年黃漬,也不怕化學殘留。

微波爐清潔步驟
Step 1. 用啤酒將衛生紙或廚房紙巾沾濕,擦在黃漬上。
Step 2. 將保鮮膜揉皺並沾滿粗鹽,接著直接擦拭黃漬,就能輕鬆去除髒汙。

大津另外也提醒,若是髒污面積較大可以考慮直接淋上啤酒,但是用粗鹽打磨時仍要避免過與大力而傷及微波爐內裝塗層。

由於廚房黃漬多半是由蛋白質及油脂構成的,而啤酒當中含有的維生素E及酒精恰巧就是溶解油汙並讓其浮起。此時使用揉過的保鮮膜是因為其表面凹凸不平,配合粗鹽的大顆粒剛好可以達到打磨效果,將這些浮起的油汙一口氣擦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