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第一有效的伸展操!每天5分鐘,水腫、腰痛掰掰

62,096 收藏10
【早安健康/中野‧詹姆士‧修一(美國運動醫學會認定健康專家)】忙碌的你從現在起先花五分鐘開始做全世界第一有效的伸展操

「要從什麼開始做呢?」「剛開始沒辦法做很多種」,有這些疑慮的人先從伸展股四頭肌和膕繩肌開始吧!

走路時,會對股四頭肌增加負荷,柔軟度上升的話,就不容易累積疲勞,而且膕繩肌是日本人容易僵硬的肌肉,提高這些肌肉的柔軟度也能預防腰痛。

這裡介紹的做法為了在五分鐘內完成,將時間設定為姿勢固定後只要維持二十秒,很短。因工作忙到沒時間時,只做膕繩肌伸展操也可。即使只做一種,只要做到沒有每天做就「渾身不對勁」的程度,做伸展操也就不是件苦差事了。如此實際感受到舒適感,也就可以多做幾種了。

股四頭肌
20秒keep
How to---手放在牆壁上,抓住左腳腳背,邊吐氣邊把膝蓋彎曲,盡可能將左腳跟往左臀拉,保持這個姿勢,這個動作做三個方向,每個方向各維持二十秒。另一邊也用同樣方式做。
Point---也邊伸展股關節



消除水腫腰痛,還有哪些部位要伸展呢?下一頁繼續跟著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