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廚房鞋櫃快速除霉!日家事達人的利器是它

56,911 收藏2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5、6月是春夏交替的時期,天氣較不穩定,梅雨季節一來報到,鋒面會夾帶豐沛水氣,形成滂沱大雨下個不停,中央氣象局表示,梅雨的鋒面系統可能會導致連續數天陰雨綿綿,潮溼空氣會使得物品容易發黴,民眾應該保持居家環境乾燥,以免影響到身體健康。

英國國家麴菌病中心的戴維·丹寧教授指出,臨床上因為吸入黴菌而感染呼吸道與肺部疾病的人越來越多。黴菌透過血液至肺部,會影響到呼吸系統,出現氣喘、呼吸困難、發燒,甚至咳血症狀;免疫力低下的人如果讓黴菌跑到心臟,可能造成心內膜炎,或傷害到肝、腎等器官。

當氣溫與溼度都上升的時候,就是黴菌活躍的舞台,適合黴菌繁殖溫度是落在20~30度,濕度70%以上,潮溼的梅雨季節對於黴菌而言就如同綠洲,放置不理的話,黴菌就會在無形中入侵生活周遭環境!要去除梅雨季節的天敵「黴菌」,日本打掃達人近藤典子,傳授了針對生活用品與居家環境的除黴對策,跟著動手做,1分鐘就能減少黴菌孳生!

◎玄關除黴:善用衛生紙、磚塊吸水分

一、鞋子

皮革在鞣製過程中會用到鹽分,被雨水淋濕的皮鞋含有許多的水分與鹽分,導致容易長黴,可以運用衛生紙吸乾水分。

工具:衛生紙、筷子

1.衛生紙揉成適當的大小,塞進淋溼的鞋子當中。
2.筷子放進鞋子,筷子的一端將衛生紙推到鞋尖處,另一端固定在鞋後跟的位置,晾乾。

鞋櫃、廚房的除黴好幫手,下一頁家事達人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