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有泡泡怎麼辦?醫師教你4點揪出蛋白尿及早保腎- 第2頁

3,795,117 收藏26

尿泡泡多,2招簡易診斷法



還有其他常用的判斷方式,像是:

  1. 觀察小便泡泡會持續多久,如果10分鐘沒消散,就可能是腎臟真的出問題。但是尿完要記得10分鐘之後回去看,馬桶還不能馬上沖,所以這種方式是比較麻煩一點(也比較臭一點)。

  2. 小便泡泡變多的這種情況,時有時無,並非每一次都會出現,這就比較像是身體的正常變化,有時候水分充足,泡泡就比較少,有時候水份比較不夠,泡泡就多一點。

然而,以上這些判斷方式,都是主觀認定,不能算是很精準的做法:你認為泡泡不多,搞不好別人認為泡泡很多;看10分鐘有沒有消散,那10分鐘多一秒才消散的話,怎麼算?

所以,如果懷疑自己尿液泡泡比較多,我強烈建議您直接到醫療院所(或檢驗所也行)直接驗個小便,看結果是否有蛋白尿,畢竟,小便的檢查 方便、快速、又不會痛,而且, 蛋白尿是腎臟受損的早期徵兆(講兩遍了!),還是確認清楚比較放心喔!

蛋白尿切勿迷信偏方,及早就醫才是關鍵



最後,我們常常遇到患者知道自己蛋白尿,不先找腎臟科醫師,卻先到坊間試過一輪偏方,無效再來求診,有時候真的是拖太久了,整組腎臟壞光光,很可惜。

如果真的有蛋白尿,請找真正的腎臟科醫師處理!

作者介紹:陳愷懋醫師,現職:淨新診所負責醫師。專長領域:腎臟疾病診斷與治療、糖尿病治療與衛教、高血壓治療與衛教、小兒科疾病診斷與治療、一般內科疾病診治、一般醫學相關知識諮詢。個人網站: 陳愷懋醫師。個人臉書粉絲專頁: 愷懋醫師記事本

蛋白尿、尿蛋白不容忽視,你搞懂了嗎?下一頁看《早安健康》整理關於尿蛋白定義與檢驗,教你了解蛋白尿的分類!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