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食療:紅糖薑棗茶奇蹟式的改善經痛、活血暖宮

38,116 收藏4
【早安健康/雯婷茜子(國際註冊高級營養師)】我的童年,無論長相還是本性都像極了那個年代的男生。我留平頭,從未梳過小辮子;喜歡赤腳在院子裡瘋跑;熱衷於爬樹,將採摘到的新鮮桑葉送給養蠶寶寶的同學們;號召力極大,破壞能力也極大,經常跟同學打架,但都是為了幫助那些被欺負的弱小同學;性格很頑固,做什麼事情,需要什麼,喜愛和厭惡什麼都會一直執拗下去;極少穿花裙子的我當然不會是乖順可人的小淑女,更多時候,我是領隊的孩子王,在自己的世界裡遊走。

8、9歲那年,為了收斂野性,媽媽幫我報名了鋼琴和書法班,寒暑假時,院子裡的小伙伴們常常只能貼著被反鎖的門與我對話。有時,我會用毛筆在練習簿上畫無數個圈圈以示抗議,即使挨打也倔強地不流淚不求饒。我的年少時代幾乎被灰暗寒冷的記憶覆蓋,小小孤單的內心渴望訴求。

11歲那年暑假,真正的惡夢開始了。突如其來的發育讓我手足無措,為了掩飾內心的慌亂,在那些特殊的日子裡,我照常吃酸辣食物、冰棒,照樣去游泳。終於有一天,身體開始報復了。每個月,我都會連續3天飽受生不如死的折磨,常常嘔吐到呼吸微弱地蜷縮在床邊。每當這時,媽媽都會很心疼地端來一碗熬了很久的薑棗湯。最神奇的是,每次喝完,全身扭曲的血脈都會得到舒緩,我也在疲憊中沉沉入睡。等到翌日,便能元氣大增。

薑棗茶的神奇功效,下一頁繼續看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