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薑抗癌又促循環,喝這碗臉色從蒼白到紅潤!- 第2頁

22,951 收藏0

薑汁紅糖番薯湯食譜

現代營養學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20種抗癌蔬菜中,

番薯

位居榜首,且熟番薯的抑癌率高於生番薯。皮膚耐寒能力差,末梢的皮膚血管收縮或痙攣導致局部血液循環不暢,都容易導致凍瘡發生。有這一困擾的女性除了加強運動,增強身體的PAGE 018耐寒能力,改善體質更為關鍵。體寒的人在冬季可適當吃些辛辣的食物,如辣椒、生薑、胡椒等,能祛風散寒,促進身體血液循環,提升體溫,預防寒冷。



食材:老薑10片,番薯2個,紅糖2大勺。
器具:料理機,琺瑯湯鍋或陶瓷類器具。忌鐵鍋鋁鍋。

1. 番薯去皮切成滾刀塊,薑去皮切成片狀。


2. 將薑片放入料理機中攪打成薑茸,去渣取汁。


3. 鍋中加入500毫升水,同時放入番薯塊,倒入薑汁同煮,大火煮開後,關小火再煮15分鐘至番薯熟透。


4. 加入紅糖,不斷攪拌至溶解即可關火食用。


愛心叮嚀
番薯含較多粗纖維,是一種低脂肪低熱能的食品,有利於減肥通便排毒,平時適當吃一些有好處。注意一定要蒸熟煮透後再食用,以免引起身體不適。食用番薯不宜過量,最好是趁熱吃,涼吃或吃後受涼,都容易引起腹脹、泛酸等症狀。另外,番薯含糖較多,糖尿病人不宜食用。胃病患者、氣滯食積者也不宜多食。


本文摘自《照顧女孩,疼惜女人》/雯婷茜子(國際註冊高級營養師)/有意思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