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圓補血比紅棗強!煮粥益脾補氣血,還能改善掉髮- 第2頁

539,179 收藏16

在很多坐月子的民間習俗中,桂圓始終擔當著產後補氣血的重任。記得在我還小的時候,嬸嬸坐月子,奶奶就曾做過桂圓紅棗酒釀湯,因其香甜濃郁的味道,我在那一個月裡沒少偷喝。桂圓中的葡萄糖、蔗糖、蛋白質和鐵含量也較高,既能迅速提高熱能、補充營養,又能促進血紅蛋白再生以補血,比紅棗的功效更強。到了產後第三週可以進補的階段,用桂圓、紅棗一起燉烏雞,對需要大補氣血的新媽媽來說,功效更為顯著。

以下這道桂圓首烏當歸湯送給你,希望生完寶寶的你能夠體力恢復如初,魅力只增不減。

桂圓首烏當歸湯食譜

桂圓

,又名龍眼,其性平,味甘,無毒,入脾、心二經,能補血安神、益腦力,是一味滋補良藥。《名醫別錄》中說,久服桂圓「強魂聰明,輕身不老,通神明」;李時珍還說桂圓有「開胃益脾,補虛長智」之效。如果產後有水腫的現象,可取桂圓乾14粒、紅棗3枚、生薑3片,煎湯飲。何首烏經炮製後,藥性微溫,味甘澀,既補肝腎,益精血,強筋骨,且不寒不燥,是安神、補血和烏髮之良品。煮粥時放幾克何首烏,能改善產婦產後血虛、眩暈耳鳴、腰膝痠痛、大便乾結、頭髮稀疏或脫髮的現象。



食材:桂圓20顆,何首烏10克,當歸6克,紅棗7顆, 紅糖1勺。
器具:小砂鍋。

1.紅棗洗淨後先去核。


跟著下一頁繼續做補血養脾胃的補養湯品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