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五十肩半年無法抬手,1招復健操當場輕鬆舉手

2,335,008 收藏129
【早安健康/佐伯武士(理學療法師)】

五十肩患者伸展後,當場能輕鬆舉手


C女士(50多歲.女性)因為五十肩,手無法抬起而前來門診。她一臉煩惱地說道:「我原本是想可能會自然好,所以打算看看狀況如何再決定。不過已經半年了,完全沒有變好,我已經練習拉伸動作或請人按摩,但情況完全沒改善,想說只好前往醫院接受治療吧!這段時間手臂無法舉高,要拿櫃子上的物品或穿衣服都相當麻煩,真的很不方便。」

於是我當場指導她進行伸展練習。在她不會感到疼痛的範圍內,先將兩手往左右大大伸展,再分別調整兩手朝斜上或斜下方伸展,如同對角線般拉長。

我請她重頭到尾練習一遍伸展操後,C女士當場竟然可以抬起手了。原本手臂痛到無法舉起來,就這樣高高地超越肩部,柔軟無礙地舉起。C女士感到相當驚訝地道:「才一次復健練習,就痊癒了。那我這些日子以來不是白白受苦嗎?早知道應該快點來看醫生啊。」

像C女士的五十肩個案在練習奇蹟伸展操後,常出現這樣的快速復原情形。對患者而言,簡直就像魔法般不可思議,但對我們物理治療師來說,卻是再自然不過的現象罷了。

消除肌肉緊縮就能不疼痛!下一頁告訴您如何減輕預防五十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