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著就能治!20年暈眩,兩週奇蹟伸展完全治癒!

198,974 收藏17
【早安健康/佐伯武士(理學療法師)】 二十年「頸性眩暈」,兩週治癒

D女士(40多歲,女性)有長達二十年以上、原因不明的暈眩和頭痛問題,經過多次內科轉診,最後來到骨科門診。

所謂「暈眩」可能導因於掌管平衡感的內耳三半規管異常,也可能是腦血管障礙等等,有數種類型。

她的臨床症狀是低頭就會感到暈眩,走路搖搖晃晃,同時也感到頭痛,這都是「頸椎性暈眩」相當典型的特徵。頸部其實集中了多條傳達「平衡資訊」至腦部的神經,當此處肌肉過於緊縮、頸骨卻放鬆時,若低頭便會加重脖子的負擔,影響平衡神經,而引起暈眩。

在檢查D女士肌肉狀態時,我感到她的頸部肌肉相當僵硬,看起來特別短。請她盡量挺直脖子,卻呈現頸部往前突出的姿勢,顯然該姿勢已變成一種習慣動作。

D女士從二十多歲起就一直從事輸入資料到電腦的工作。不知何時起,她看螢幕時總是脖子往前突出;看來是長時間、長期間養成的習慣姿勢。

頸部過度前伸時,因為它支撐著頭部的重量,會使脖子後方的肌肉特別緊張僵硬。一旦脖子肌肉過緊,就會造成頸椎性暈眩,只要低個頭就會感到暈眩,且會引起頭痛;只好在脖子突出時,抬起臉部,卻更加造成肌肉緊縮,形成惡性循環。

伸展頸後側,讓暈眩頭痛消失!下一頁醫師繼續為您也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