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毒保肝、消脂穩血糖!一天半顆奇異果洩肝膽之熱- 第2頁

149,942 收藏3

我問:「為什麼野生的還這麼便宜?」媽媽說:「野生奇異果在南方的大山裡多得是。有人到山裡去,給當地人一點工錢,就能採回大量的野果,裝車直接拉到城裡就可以賣了,成本相當低廉。」 一般人買水果都喜歡挑大的買,這種小果子不怎麼受歡迎,所以賣不出好價錢。媽媽在買的時候,看到那個賣的人喊破了喉嚨叫賣也少人問津。

要是這樣下去,大概以後他也不敢再進這種貨了。我倆不由得擔心起來,也許將來有一天,在市場上再也見不到野生的奇異果了,那會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在這個農藥和激素橫行的時代,還能吃到天然野生的水果,是難得的福氣。更何況,奇異果是長壽果,在古代日本曾被稱為「千歲」,號稱吃一個就能活一千年。

據說徐福東渡日本為秦始皇求取長生不老之藥,就是慕此「千歲」果之名。如果這個說法屬實的話,想想當時的情景真有些滑稽:當徐道士飄洋過海好不容易到了生長「仙果」的小島,赫然發現傳說中的「千歲」果竟然就是中國深山老林裡猴子吃的野果,在秦始皇的家鄉陝西隨處可見,他老人家那時臉上的表情一定很夠看的。怪不得他寧願留在當時還處在原始社會的日本也不敢回國。

聽起來好像很神奇,小小一個水果,有這麼多的功效嗎?這是古代的醫家發現的,而現代的科學分析也證實了奇異果具有多種抗病成分。從中醫的角度說,奇異果性寒,味道酸,質地滑;它的寒能解熱,酸能養肝,滑能泄下,所以它可以泄肝膽之熱。

換句話說, 它最強的作用,就在於解毒保肝。肝腎是同源的,保肝就是保腎。有清潔的血液,有健康的肝腎,人自然就健康長壽。從成分上來說,一些對人體很重要的營養素,如維他命C、維他命E、鉀、鎂、鈣、葉酸、纖維素還有各種抗癌物質,在奇異果中的含量都遠遠超出了大多數的水果。

補充維生素C、幫助解毒...下一頁告訴您大餐後最適合吃奇異果的原因!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