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專家:天天做這式矯正操,一輩子不痠痛、不易疲勞

28,293 收藏10
【早安健康/清水真(姿勢教育指導師)】 「蜷縮式生活」和「挺立式生活」,你選擇哪一個?

身高倒縮和年齡無關但卻和姿勢息息相關。其實,我在大學畢業後曾有一段時期,原本185公分的身高縮水了2公分。或許有人會認為,都這麼高了,少個2公分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的確,外表看起來是沒有太大變化。可是,問題在於身體裡發生了什麼變化?身高倒縮,意味著脊椎和脊椎之間的空間間隔縮小。當姿勢不良時,全身的血液、淋巴循環就會變差,在脊椎和脊椎之間擔任緩衝的椎間盤,也無法貯存充足水分,因而導致萎縮。

脊椎間總共有23個椎間盤,只要每一節都短縮1公釐,身高就會倒縮23公釐。

若這種狀態長期持續下去,全身骨骼就會歪斜、關節開始鬆動。脊椎和肌肉漸漸無法支撐沉重的頭部重量,駝背狀況也會愈來愈嚴重,胸腔因而受到擠壓變窄,胃和心臟也會受到壓迫,想當然耳,內臟的功能也隨著低落。

由於姿勢不良而導致的「蜷縮式生活」,也可和縮短壽命劃上等號。與這種糟糕狀態相反的,就是我親身實踐的「挺立式生活」。不只可以恢復原本倒縮的部分,至今仍然每年都還會長高,如果持續這樣的生活習慣,等到花甲之年時,不但身體不易疲勞,也不會有肩膀痠痛、腰痛的煩惱。「挺立式生活」不但能照顧到身心健康,也能變成「長壽生活」。

下一頁開始矯正駝背,不再疲勞痠痛、還能長高擁有長壽生活!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