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麻籽、芝麻降70%乳癌死亡率!醫師的抗癌基因食物全收錄

358,679 收藏19

【早安健康/杰拉德.勒莫(心臟外科醫師暨全人醫療師)】如果要喝酒,應該選擇紅酒,但要適量飲用。紅酒含多酚抗氧化成分,對人體的危害比其他酒類少。提出紅酒有益的是心臟病相關研究,至於紅酒是否對癌症有益,則尚未得到證實。



討論有療癒功效的食物是比較有意思的。許多新研究告訴我們那些食物和污染可能對人體有害,但也有很多研究告訴我們那些食物有益健康,甚至能抗癌。

以下飲食方式有益健康,甚至有抗癌、預防復發的功效:

‧ 吃全食物。
‧ 善用辛香料。
‧ 均衡飲食。
‧ 多吃抗氧化食物。
‧ 正確烹煮食物。
‧ 多吃纖維。
‧ 喝大量的水。

✦ 吃全食物

蔬菜之所以能在地球上存在數千年,是因為有植物性化合物的保護,使它們免受昆蟲、細菌、真菌、微生物和惡劣環境的影響。

當我們吃進蔬菜,這些植物性化合物能強化我們的免疫系統,抵禦外來的侵害並預防癌症形成。以綠茶來說,綠茶的多酚成分兒茶素能預防因癌細胞而造成的血管增生。哈佛研究發現,綠茶搭配大豆製品,會強化其多酚的功效。像對雌激素敏感的腫瘤(如乳癌)特別適合喝綠茶。

蔬果對人體的助益是無須爭辯的,但有些蔬果的功效特別驚人。

下一頁告訴您,十字花科、莓果類都是抗癌好幫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