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麻籽、芝麻降70%乳癌死亡率!醫師的抗癌基因食物全收錄- 第3頁

358,694 收藏19

近期有證據顯示,石榴和巴西莓(acai berry)是強效抗氧化劑。這些莓果含鞣花酸(ellagic acid),核桃也有這種多酚成分,從飲食中攝取就有效果。桃李等帶硬核水果也都富含抗氧化劑。

在日本,菇類一直都是抗癌食物。菇類含多醣類,包括香菇多醣體(lentinan),能有效促進免疫力。日本許多癌症存活的研究發現,化療期間攝取菇類會有好處。最有名的抗癌菇類是香菇,許多商店都有賣,而舞茸也可以在專賣店買到。

不同蔬果有不同的抗癌特性,因此最好是多樣攝取。

初榨橄欖油含有抗氧化成分,是有療效的食物。木脂素(lignan)是所有植物都有的化合物,在亞麻籽和芝麻中尤其豐富。木脂素會減緩癌症生長,特別脂肪組織部位的癌細胞,如胸部、子宮和結腸。穀類也含有豐富抗氧化物質,如小麥、燕麥、大麥,尤其是黑麥,其他含豐富抗氧化物質的植物有大豆、十字花科蔬菜(如青花菜和花椰菜)、水果(如杏桃和草莓)。

2010年發表的一項研究以1千多名乳癌病患為研究對象,發現停經後的病患,飲食含最多木脂素者,比起最低木脂素者,死於乳癌的機會少70%。亞麻能減少新生血管,所以有抑制腫瘤轉移、擴散的效果。飲食中的木脂素經腸道細菌代謝後會轉換成腸內脂(enterolactone)。2011年發表在《臨床腫瘤學期刊》(Journal ofClinical Oncology)的一項研究指出,停經後的乳癌病患,有最高的血清腸內脂濃度者,死於乳癌的機率比濃度最低者少42%;而有雌激素受體陰性腫瘤的病患,其死亡機率也會降低73%。

亞麻籽要冷藏,食用前再磨碎。建議每天吃1到2大匙。

抗癌成分都隱身在哪些好食物中呢?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