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腿踢屁股,每天30下瘦腿、防更年期骨折!

69,293 收藏14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

亞洲女性普遍都會擔心自己的下肢肥胖

,而這種梨形身材因為對髖關節及膝關節負擔較大,經常會造成下肢疼痛甚至是更年期後腿部骨折率大增。日本婦產科醫師關口由紀就提醒,民眾應該多鍛鍊腿部肌肉,不但可以消除難減的皮下脂肪,也能夠強化下肢支撐力以對抗骨折。

關口由紀表示,人體老化過程中肌肉會逐漸萎縮流失,到65歲後甚至可能必須坐輪椅代步。因此讓小腿維持在健康粗細就成為觀察肌肉發達程度的指標之一,而理想的小腿粗度應該是身高乘以0.2來算,以一名160公分的成年女性來看,小腿肚最粗的部分應該控制在32公分左右最好。

而日本美容健康網站「美肌マニア」則建議民眾,若是小腿鍛鍊度不足而導致脂肪囤積時,可以嘗試站著抬腿踢屁股的方式,每天做30次就能有效鍛鍊小腿肚肌肉,避免老來肌肉萎縮。

抬腿踢屁股這樣做



Step 1. 雙腳併攏站直,此時雙手可以插腰或是抱頭。

Step 2. 將單腳向後慢慢抬起,讓腳跟越接近屁股越好,抬到極限後再緩緩放下。

Step 3. 10次為一組,做完後換腳再做,兩邊各做三組即可。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