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關節痛竟是天氣造成!拉拉耳朵輕鬆改善

106,409 收藏10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是否有發生過不明原因就突然頭很痛,或是突然關節開始疼痛的情況?這很有可能是因為得了「天氣痛」!榮總神經內科醫師陳韋達表示,國內偏頭痛患者超過150萬人,男女比例約1:3,在忽冷忽熱的天氣,因為偏頭痛發作求診的病患會增加1~2成,亞東醫院骨科醫師吳凱文也表示,臨床上有不少關節炎病患,在天氣變化前身體患部就會疼痛。

因為氣象變化而出現各種疾病,並且伴隨著疼痛症狀就是天氣痛,在日本幾乎每3人就有1人有天氣痛的經驗,症狀嚴重的人,甚至有出現全身不明疼痛與強烈的倦怠感,只能每天臥床不起,干擾到日常的生活作息。同樣可能面臨著天氣痛問題的人,可以嘗試開設日本唯一的「天氣痛」門診,同時也是「天氣痛」一詞發明者的日本醫學博士佐藤純的建議,透過簡單的按摩法來預防與改善天氣痛!

天氣痛傾向檢測

1.很容易暈交通工具。
2.對於即將變天會有預感,如「感覺要下雨了」之類。
3.每天都很容易感覺到壓力。

如果符合上述之一的情形,可能就是患有天氣痛,或是有著容易出現天氣痛的傾向。

天氣變化竟是疼痛原因!下一頁教您消除天氣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