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關節痛竟是天氣造成!拉拉耳朵輕鬆改善- 第2頁

106,405 收藏10

醫學博士佐藤純解釋,會出現天氣痛是因為氣壓變化與內耳的關係。晴天的時候為高氣壓,陰天及雨天為低氣壓,人類內耳鼓膜裡面的三半規管,主管著身體旋轉運動與姿勢平衡,三半規管非常敏感,可以感覺到高低氣壓的變化,當氣壓上升或下降時,會將訊息傳達給大腦,但是由於氣壓變化無法以肉眼看見,因此會造成大腦的混亂,形成了壓力。

當壓力一產生,分布全身的交感神經會受到激發而興奮,引發慢性疾病或舊傷的神經也感到混亂,導致各種疼痛出現。大多數人主要呈現的症狀為突然頭痛、關節痛、腰痛、肩頸痠痛、頭暈、牙齦腫脹,也有人會出現憂鬱症、失智症發作等較為嚴重的症狀。

改善天氣痛這樣做

一、耳周按摩

天氣痛的人耳周的血液循環較差,早上、中午、晚上共做3次耳朵按摩,可以促進耳周血液循環,預防天氣痛。按摩過程中,拉扯、揉捏的時候勿過於用力,以自己感到舒服的力道即可。




1.輕輕拉耳朵,捏住耳尖往上拉,捏住耳垂往下拉、捏住中間耳廓的位置往橫的方向拉,各拉5秒。


2.輕拉中間耳廓的位置,同時將耳朵往後拉,畫圓5次。

消除天氣痛還有拉耳朵2步驟+1穴位,都在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