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_克蔬果,腦中風減33%、心血管病減28%!

44,769 收藏2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國民健康署提倡「天天五蔬果」,但是根據2017年最新的亞太區均衡營養健康大調查發現,台灣有高達93%的成年人未能達標。國健署呼籲,蔬果攝取不足是罹患慢性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蔬菜與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與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及腸道益菌生長,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的研究團隊更發現,如果一天能夠攝取充分的8份蔬果,全球有高達780萬人可以免於早死。

1天800克蔬果,讓780萬人更長壽

根據WHO的定義,過早死亡是指非傳染疾病導致的死亡,包括心臟病、癌症、糖尿病等慢性病死亡。這項研究統計分析了200萬人的資料後,研究結果發現,最具長壽效果的是一天攝取8份(800克)的蔬果,與不吃蔬果的人相比,過早死亡率竟可減低31%,腦中風機率減少33%、罹患心臟病的風險也減少24%、心血管疾病發生率減少28%、癌症發生率減少13%,如果每個人每天都可以達到8份蔬果的攝取量,全球每年約有780萬人可以避免過早死亡。

研究中也提到,一天攝取到2份(200克)的蔬果,比起不吃的人,出現腦中風的機率也能減少18%、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可以減少16%、心血管疾病減13%,顯示了有意識地積極攝取蔬果,對於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下一頁告訴您,吃蔬果就能降低疾病與癌症風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