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_克蔬果,腦中風減33%、心血管病減28%!- 第2頁

44,769 收藏2

可降低疾病與癌症風險的天然蔬果

研究人員Dagfinn Aune博士表示,攝取多樣的蔬果可以降低膽固醇和血壓,強化血管和免疫系統,不能只依賴營養補給品,而是應該從天然蔬果攝取均衡的營養。研究團隊也特別整理出蔬果與降低疾病風險的關係:

●降低心臟病、腦中風、心血管疾病、早期死亡風險
水果:蘋果、西洋梨、柑橘類
蔬菜:菠菜、萵苣、菊苣等葉菜類,高麗菜、青花菜等十字花科

●降低癌症風險
青椒、紅蘿蔔、菠菜、四季豆、高麗菜、青花菜等綠黃色蔬菜

蔬菜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十字花科,其含有「硫化葡萄糖苷」的活性酵素可以預防癌症,日本藥學博士生田哲在《全彩圖解抗癌治癒力》一書也提到,硫化葡萄糖苷會釋放出強效的抗癌物質,可以抑制癌細胞生長,促使癌細胞凋亡。

蔬果的份量與重量參考:

蘋果、西洋梨(可食部位) 中型1顆255克
橘子(可食部位) 中型1顆75克
菠菜 1把270克
萵苣 中型1顆490克
紅蘿蔔 1條146克
花椰菜 1顆400克
青花菜 中型1顆125克
高麗菜 中型1顆1020克

依此來選擇攝取的份量,蘋果與橘子各一顆,菠菜一把,紅蘿蔔一條,高麗菜1/8顆,青花菜1/8顆,加總在一起就有約800克,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達成。凡事並非一蹴可幾,對於目前還沒有天天攝取蔬果習慣的人,突然一口氣要吃到800克是不太可能的,不妨就從一天2份蔬果為目標,逐步增加並養成習慣才是長久之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