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的終點在這裡!按摩食指有助整腸解便秘

131,882 收藏19
【早安健康/鳴海理惠(針灸按摩師)】 指甲按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我經常被問到:「按摩指甲真的可以治癒身體不適嗎?」
要是實行按摩指甲的話,身體不適會變得更容易治癒。

「指甲按摩」是一種促進血液循環、調整自律神經並提高免疫力的健康法。這個方法是以家父福田稔和新潟大學安保徹榮譽教授的共同研究中,闡明自律神經、免疫力及血液循環之間的關係為理論基礎。

身為女兒的我繼承了這個理論,並在東京目白地區的「氣血免疫療法會VE&BI治療院」的治療中加以活用。

指尖聚集著末梢神經和微血管。刺激指尖的甲床兩側,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透過刺激指尖,讓容易集中到身體中心的血液,能逐漸流向全身各處。進而改善全身血液的流通提高免疫力,回復人體原本應有的血液循環機制,這就是所謂的指甲按摩。

指甲按摩是喚醒免疫力的開關

排毒的終點站是手指甲床兩側。
看電視時或躺上床睡覺前,只要實施指甲按摩,按壓約2分鐘,便能舒緩各種疾病的症狀,提高免疫力。

手指甲床的兩側,在東洋醫學上稱為「井穴」,是身體表面最具即效性的穴道。
甲床兩側的「井穴」是調整自律神經的開關,也是排出體內毒物的出口。按壓「井穴」能同時促進自律神經的作用和血液循環。

雖然按摩指甲後,有些人的身體會立刻變暖和,有些人則是會感到疲倦,但這些都代表已經促使停滯的血流開始流動,並且讓自律神經處於穩定的狀態中。

下一頁開始按按指甲,活化免疫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