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亞洲傳統好食,吃出加速代謝的美人瘦身法

7,342 收藏2
【早安健康/豊田愛魅(營養管理專家)】 美人瘦身法:用發酵食品加速代謝

乳酪:蛋白質
雖然乳酪給人容易肥胖的印象,但其實乳酪含有可以提升代謝機能的豐富的蛋白質。此外,乳酪中含有的維他命B2可以幫助脂肪分解、防止脂肪堆積,所以只要不要過量食用,就可以有很好的瘦身效果。

魚露:胺基酸
魚露中含有豐富的谷氨酸,谷氨酸是胺基酸的一種。魚露也能成為有放鬆效果的GAVA(γ-AminoButyricAcid,γ-胺基丁酸)的來源,無論是對減重或是消除壓力都有幫助。

韓式泡菜:植物性乳酸菌
植物性乳酸菌比動物性乳酸菌更能在腸道中存活,因此泡菜是非常優秀的食材。而且,植物性乳酸菌在高溫中也能存活,料理加熱過後,調整腸道環境的功能也不會減弱。

韓式辣醬:酵素
酵素有助於促進食物消化,能幫助分解澱粉與蛋白質並轉化成能量。但是人體所能製造酵素的量是有限的,因此從食物中攝取酵素很重要。

天貝:大豆異黃酮
大豆異黃酮與雌激素有類似功用,而天貝中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經過發酵的天貝可以使人體更容易吸收營養素。天貝容易保存,在家中常備也可以當做肉類的代替品,非常方便。



整腸瘦身也能超美味!下一頁營養師教您越吃越美麗的好食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