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保鮮6大訣竅!譚敦慈:最易孳生細菌的地方竟是...

54,096 收藏1
【早安健康編輯部】冰箱其實不能殺菌,也不能讓食物保持乾燥,如果用對方法保存食物,可以適度延長食物的保鮮時間,但如果用不對方法,不但讓新鮮的食材開始迅速折損、腐壞,對身體健康威脅更大。用冰箱收納食物該注意哪些基本大原則才能讓冰箱正確發揮功能,就讓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告訴你:

冰箱保存食物6大訣竅

1.適量採購食物

譚敦慈說大家常常會忘了冰箱裡存放了什麼,久而久之不是吃到腐敗的食物,就是直接丟掉很浪費。因此,「適量採購食物 」就是最健康也最經濟的做法,只要控管好源頭的食物量,就不會給冰箱帶來太大的負擔。

舉例而言,蔬菜購買時以五天內食用完畢的量為原則,避免放置久了營養流失。也可以採用配給的概念,一人幾隻蝦、烤肉有幾片等等,都先計算好,就可以當下料理完畢,不會有囤積太久的問題。

2.食材包紙巾、裝進塑膠袋

將食材包覆廚房紙巾可以調整水分含量,讓蔬菜、瓜果的水分不會蒸發太快;食材裝入塑膠袋,除了可以避免相互汙染,塑膠袋開口留空隙可讓水氣散出,避免食材腐敗發霉。

下一頁還有4大撇步,冰箱保存不怕浪費、毒素入侵!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