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著拉椅背20秒,一次揮別全身痠痛、閃到腰也有效!

23,592 收藏11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台灣有七成的人口有駝背,而中年女性更是有八成出現彎腰吃力等腰背疼痛的問題。另外,根據國民健康署2014年的調查顯示,將近100%的7~12歲學童的鈣都攝取不足。由於我國國民從小就有鈣質攝取不足的營養問題,加上繁重課業對姿勢的長期不良影響,很容易就會在成長期後出現駝背症狀。

如何正視自己的坐姿及行走姿勢,是現代人都應該關心的一項議題,日本整體師Kumi就表示,上背痛大多是因為坐姿不良,因此只要改善坐姿就能緩解上背及肩頸的痠痛,而且還能預防閃到腰。

日本體操教練小川涼則表示,在開始工作或讀書之前伸展一下肩胛骨,就能有效改善坐下時的肌肉施力方式,並且能夠消除駝背來改善腰痛、頭痛,也能增加內臟的運作效率。而這種駝背矯正運動的伸展重點,就在於將已堆成一團的肉及開始彎曲的脊椎歸位,之後只要配合調整坐姿(標準坐姿可參考: 3重點坐對了,改善肩頸痠痛、還能避免閃到腰!)就能夠徹底擺脫駝背,跟身體痠痛說掰掰!

防駝背肩胛骨伸展這樣做:


1. 坐的時候進行手肘到肩胛骨的伸展,預備動作先將手肘微微向後彎。
2. 一邊吸氣一邊把兩肘往背中央靠攏,接著呼吸20到30秒之後進行下一個動作。


3. 抓住椅背將手向後伸展,此時盡量擴胸並將手臂打直。
4. 一邊吸氣一邊將身體重心向前傾倒,堅持住呼吸20~30秒即可調整肌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