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10次躺著深呼吸,伸展橫膈膜就能平衡自律神經

24,397 收藏5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深呼吸除了能活化副交感神經、消除體內過度的壓力之外,也可以刺激身體淋巴循環活化,如此一來不但能夠增加基礎代謝率,更能鍛造出健康的免疫系統。但是你知道當壓力過大並且姿勢不良時,即使常常進行深呼吸,仍可能因為幅度過淺而無法達到正確效果嗎?

日本東京有明醫療大學的校長,呼吸生理學博士本間生夫表示,如果有提不起勁、爬不起來、肩頸僵硬、手腳冰冷、呼吸急促以及容易暴躁等生理狀況的話,就有可能代表生活壓力讓你的橫膈膜運動能力變差了,這種真正的「喘不過氣」可能會讓身體無法有效吸收氧氣,但檢查的方式也很簡單。

日本文京大學的物理治療醫學博士柿崎藤泰表示,民眾在家也可以自行檢測深呼吸時的「呼吸差」,如此一來就能判別自己的橫膈膜運動能力是否有問題。而如果橫膈膜運動能力不足,只需一張椅子及一條毛巾,就能夠輕鬆訓練並伸展橫隔膜。

橫膈膜在哪裡?
橫膈膜位於胸部下方、腹部上方的交界位置,也就是一般俗稱心窩的部位。



下一頁開始躺著呼吸鍛鍊橫膈膜,強化深呼吸的健康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