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睡不好?快學空服員好睡又好醒3個不傳之祕

184,252 收藏7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失眠是現代人普遍的共同困擾,常常在工作一天的疲勞轟炸之後,躺上床了腦子卻還是不肯休息,更有人因為長期熬夜,而出現一躺下就頭暈頭痛的可怕症狀。日本美容美體師清水裕美子表示,失眠嚴重時更應該正視自己的失眠成因,利用空服員們常用的「安眠小技巧」對症下藥,才能夠不依賴藥物而安穩入睡。

清水裕美子直言,一般人對國際線空服員的印象都是兩地奔波,時差嚴重而導致內分泌失調、睡不著等情形,但日本空服員們其實大多都有一套安眠小技巧,讓自己隨時隨地都能在該睡的時候睡著。這些技巧就是按照不同失眠症狀所培養出來的不同對策,經過練習之後便能夠輕鬆在睡覺前放鬆,讓自己不依賴安眠藥就能有良好睡眠品質。

狀況一:腦袋過度清醒,轉速過高
失眠的典型症狀之一,就是由於工作過於緊張、導致交感神經過度活躍,而使腦部處於亢奮狀態,這時就算身體已經很疲累了仍難以入睡,甚至有些人會因為腦部高速運轉而不停出現新想法,反而會讓精神越來越清醒。

解決方法:在額頭貼上冰敷片降溫
生活中常會讓過度運轉的3C產品吹風降溫,這種藉由冷卻來降低運轉速率的方式也能套用到人體的精密部位──腦部。因為腦部處於亢奮狀態時往往會發熱,出現整體體溫過高而難以入睡的狀況,這時候可以把保冷型的冰敷袋用毛巾裹住,當作枕頭側躺就能輕鬆入睡。清水裕美子更推薦民眾直接在額頭上貼冰敷貼片,這樣不論是習慣側睡或仰睡的人都能避免脫落。

想東想西、全身痠痛讓你睡不著?下一頁告訴您空服員的好眠小撇步!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