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步驟有效改善五十肩!3組小運動讓肩關節不卡卡

66,266 收藏7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突然出現肩膀疼痛,感覺關節卡卡,手臂難以舉起,肩膀很難活動,甚至還有手指發麻的症狀出現?可能是因為罹患了五十肩!其實五十肩雖然好發於五十至六十歲左右的中老年人,但是也不乏四十多歲的患者,反過來說,也有人到了七十歲以後才出現五十肩。想要改善與治療五十肩,應積極做伸展肩關節的運動,可依照日本醫學部教授的3步驟鍛鍊僵硬的手臂肌肉,逐步增加肩部的活動區域。

肩關節發炎造成五十肩

五十肩又稱為冰凍肩,正式名稱是沾粘性肩關節腔炎,也就是肩關節有發炎問題。肩關節是人體最靈活的關節,由肩胛骨、鎖骨、肱骨等構成,外面有關節囊包覆,內有具備潤滑液作用的滑液,隨著年齡增長,骨骼、軟骨、韌帶、肌腱等等的功能漸漸衰退,在滑液已經變少的情形下勉強活動的話,肩關節與周遭組織就容易發炎,產生疼痛。

五十肩大致可分為急性期與慢性期:

急性期:沒有任何預兆,突然在某一天,單邊的肩膀附近出現尖銳痛楚,只是轉動手腕都能感覺到強烈的疼痛,甚至持續數日肩膀至指尖麻痺的狀態。
慢性期:尖銳疼痛轉變為鈍痛,特徵是肩膀抬高的角度越大就會越痛,肩關節難以活動的日子一直持續。

下一頁的三個小運動,輕鬆解決卡卡五十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