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紫紅薑黃誰勝出?博士一張表教你看懂成分高低- 第4頁

248,172 收藏3

臨床研究報告,建議成人每日薑黃素食用量為200-250mg,然而不同品種或來源的薑黃粉所含的薑黃素含量完全不一樣,因此若購買到0.1%的薑黃粉,經換算每天必需食用200-250g的薑黃粉,若以市售薑黃粉一瓶100g為規格,等於一天要吃2-2.5瓶才可以達到建議值,這數量頗為驚人。若購買到5%薑黃粉,每天僅需要食用4-5g薑黃粉(約1茶匙),兩者相差高達50倍的薑黃素含量與食用量。

另外,常有消費者詢問新鮮薑黃與乾燥薑黃粉的使用與效用差異!根據古籍與研究結果,薑黃產季為每年12月到隔年3月(約3-4個月),並不是全年生產,因此要全年使用新鮮薑黃並不容易,儲藏不當甚至有黃麴毒素污染。

另外薑黃粉的薑黃細胞已經完全破碎,所以它的有效成份溶出速率較新鮮切片的薑黃來的快又多,因此古籍與研究報告結果均建議食用薑黃以薑黃粉為最佳!新鮮薑黃則主要作為料理烹調使用。


附註1:見諸醫學研究報告者有:腫瘤、發炎、血糖、血脂、膽固醇、心血管疾病、肝炎、肝病、肝臟腎臟機能障礙、阿茲海默症、健胃、過敏性鼻炎、更年期障礙、老化、動脈硬化、痔瘡、經期不順、生理痛、消化排便不良、胰臟炎、腸胃潰瘍、風濕、關節炎、便祕、肩膀僵硬、手腳冰冷、筋骨酸痛、氣喘、疹子、夜尿症、臉部浮腫、蕁麻疹、眼球血絲、腦栓塞、宿醉、耳鳴。

附註2:由筆者首先發現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