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學博士:1天喝這1杯,降膽固醇、強健骨骼!

174,876 收藏9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近年來的諸多研究均揭示了堅果對於人體健康的好處,美國布萊根婦女醫院與哈佛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一週吃2次以上28克堅果的人,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可降低13%,也能降低胰臟癌風險。

杏仁是日常生活中較容易取得的堅果,日本宗光診所院長宗光博文表示,杏仁可以幫助預防高血壓、心臟病與大腸癌等,可謂是相當優質的堅果,一天喝1杯杏仁牛奶,能讓兩者的營養成分快速活用於體內,有效提升免疫力又防癌!

宗光博文表示,杏仁可以降低膽固醇,排除多餘脂肪,預防心臟病、腦中風等;有總膽固醇與三酸甘油酯問題的人,除了維持良好運動習慣與均衡飲食之外,如果一天能攝取20~30粒杏仁,可以幫助降低總膽固醇與三酸甘油酯數值,並且提升好膽固醇;美國臨床實驗也顯示,異常血脂症的人一天吃37克的杏仁,壞膽固醇最少可減少3%。

杏仁裡含有的油酸可以控制胃酸分泌,預防大腸癌。油酸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9),可以控制身體發炎反應,透過抑制細胞增生來達到抗癌的效果;杏仁富含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E,可以強化細胞,預防長斑,改善更年期障礙,具有抗老化與抗高血壓的效果,還能預防肺癌。

杏仁怎麼吃最好?下一頁告訴您營養加倍的超簡單食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