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臥起坐、棒式都練不到這塊!擺脫胖胖腰就靠這招

1,863,910 收藏256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腹部肥胖多是屬於內臟脂肪囤積,這樣的蘋果形身材,比起下半身肥胖的梨型身材更容易消除,只要透過簡單的動作補救,就可以鍛鍊腹斜肌來快速消除腰間肉。

日本健身教師玉置謙親表示,一般的腹肌訓練主要都是針對位在人體正面的腹直肌進行強化,但是女性最在意的腰線問題,則要靠鍛鍊腹斜肌來塑型。如果只是進行仰臥起坐及棒式等傳統的腹肌訓練,即便運動量再大也無法消除腰間贅肉。

扭腰就能訓練腹斜肌 提升基礎代謝加速血液循環
玉置老師解釋,由於日常生活鮮少會使用到腹斜肌,就算是一般運動也多半只有在暖身扭腰的時候會運動到腹斜肌,因此也成了體幹中段最容易衰退的肌肉之一。

其實腹斜肌是上半身僅次於背肌的第二大肌肉,因此鍛鍊此處除了能夠雕塑腰線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夠一口氣大幅提升基礎代謝率。當此處肌肉發達就能協助身體燃燒更多體脂肪,因此減重時除了食量限制,更該注意的就是訓練身上少用的肌肉。

除此之外,鍛鍊腹斜肌還能提高腹部溫度,除了有助活化內臟,還能增加血液循環、幫助排毒、消水腫。對於討厭重量訓練的女性而言,腹斜肌訓練也是屬於較不吃力的運動之一,一天只要做1~2次,就能在幾周內快速看到腰部出現漂亮的線條。

日本瑜珈講師森和世表示,鍛鍊腹斜肌最重要的是扭動腰部,推薦一般女性在家嘗試抬腿扭腰,強化腰部曲線也能訓練平衡感,降低走路失去重心而跌倒出現運動傷害的機率。

抬腿扭腰瑜珈


※注意:建議在軟墊上進行、清空周遭雜物,以免受傷。

1. 曲膝坐在地上,並讓雙手貼地。

下一頁坐著轉一轉,輕鬆擺脫水桶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