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酯可抑制癌細胞,它的薏仁酯含量竟比薏仁更高

152,865 收藏4
【早安健康/農委會農業兒童網】喜歡喝四神湯嗎?湯裡那一顆小小白白,中間有凹溝的食材,叫做

薏仁

,它也可以煮成綠豆薏仁湯,是夏天消暑的好幫手,有些愛美的女生會喝薏仁水,因為它有助消水腫,還有美白功效。薏仁一般分為大薏仁、小薏仁,精製過的就是白薏仁,而只去除外殼、依然保留暗褐色麩皮的叫紅薏仁。



紅薏仁還沒脫殼前顆粒呈深黑色,摸起來很硬,而它的麩皮富含「薏仁酯」, 維生素B群、膳食纖維等營養價值都要比白薏仁高出很多,它還含有蛋白質、礦物質、大量的水溶性纖維質及抗氧化物,水溶性纖維質對身體排毒益處多多,它能消除自由基, 促進新陳代謝,改善過敏,調節血糖及血脂,降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的效果甚至比燕麥還好,是維護心血管健康的養生好食材。不過它的澱粉含量不少,熱量很高,糖尿病人食用要當心,孕婦也不適合多吃。

好吃的紅薏仁怎麼挑?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