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酯可抑制癌細胞,它的薏仁酯含量竟比薏仁更高- 第2頁

152,876 收藏4

薏仁原產於泰國、印度、緬甸等東南亞一帶,台南、屏東等地的原住民曾少量種植。台灣一年可以吃掉3千噸的薏仁,有近9成都是國外進口,紅薏仁更是極為稀少。目前台灣中部有不少農友開始努力種植本土紅薏仁,彰化二林、台中大雅、南投草屯、嘉義朴子等是產區,以大雅來說,薏仁可以種兩期,1月播種6月採收,8月播種12月採收,但冬季收成較差,很多人只種一期。目前的品種以台中1~4號較常見。



採購在地農友種植的紅薏仁,其實最能確保當季採收而且品質新鮮。購買時可以挑選 顆粒大而飽滿、大小整齊、質地堅硬光滑,有微香氣味的,才是好薏仁。裝在乾燥容器中存放於陰涼乾燥處或冰箱,可以防蟲防潮。薏仁可以加進飯裡,或和綠豆及黑豆一起熬粥,煮湯或打成漿也很美味,也能加工成麵食與饅頭餅乾,甚至釀酒。有人覺得薏仁很難煮熟,其實只要先浸泡1個小時,烹煮前水量多加一點,就能吃到美味可口,嚼起來有Q勁又不硬的薏仁了。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農委會農業兒童網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