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這招治癒自律神經失調!躺著轉身就能趕走疲勞

136,069 收藏21
【早安健康/黃雅玲(健康電台節目主持人)】

抽筋胸椎體操 長期疲勞



莫名疲累,怎麼睡都還是累,是自律神經失調,練習胸椎操能促進神經傳導達到放鬆的效果。

奇怪,明明沒做什麼事,為何就是會疲勞? 會引起習慣性疲勞的原因,臟腑的問題、自律神經失調都是狀況之一。先說內臟的部分,例如:肝臟負擔過重、代謝失調、或是腎臟機能不佳,體力不繼,都容易讓人疲累。

胸椎體操的機制剛好能兼顧到肝與腎的保養,而且胸椎第十椎的後方就是腎臟與腎上腺的位置,對生命力的強化也有直接的影響。

另外,從胸椎第十椎開始會影響迷走神經,若能鍛鍊此椎,強化神經的傳遞,平衡交感與副交感的運作,將更清楚的訊息傳遞給身體的器官與系統,該放鬆就放鬆!自律神經失調者,若能將胸椎體操十二個動作完整練習,能有效改善睡眠品質變好,對身體的修護也能提升。

改善疲勞並不難!

實例故事:45歲男性,上班族,肩膀僵硬,異常疲累、盜汗、胃食道逆流。

阿義臉上的暗沈與疲累,代表自己的責任:父母年歲已高,還有兩個稚齡的孩子,老婆在外縣市工作,他怎麼樣都得撐著!

十年前被違規的車子撞到,當時腰背都因傷治療過一陣子,每回天氣變化就會提醒他當年的傷痕,腰酸也來湊熱鬧。當時他仗著自己年輕,沒有太在意;如今步入中年,近半年來,父親突然小中風、母親慢性病纏身,孩子的教育費、家庭開銷也越來越多,而公司方面聽說面臨業務緊縮,有可能要裁員!

異常疲勞、提不起精神!

平常盡忠職守,但阿義的心情也跟著動盪起來,於是許多毛病突然約好似的一起冒出來:健忘、盜汗、頭痛、胃食道逆流︙躺著準備休息時,心跳加速、吸不上氣來;醒來就是覺得累,怎麼睡都像沒休息到;肩背十分僵硬,像鐵甲武士。最讓他難受的是:異常疲勞的情況,老是提不起精神,讓他充滿無力感。看診後,西醫說他自律神經失調;中醫說他心腎不交、腎氣弱。「這是男人更年期吧?!」阿義無奈地搖搖頭。

超簡單就能放鬆身體、調整自律神經!下一頁教您躺著就能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