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這招治癒自律神經失調!躺著轉身就能趕走疲勞- 第2頁

136,071 收藏21

阿義第一次嘗試體操的時候,他的肩頸異常緊繃,腰也常酸,更別提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我先請他從頸椎體操練起,到了肋骨運動─胸椎自癒操時,特別是從第七椎至十二椎,他有許多動作完成度不高,不過整體練習過後,他安靜了片刻,之後才緩緩地說著:「哇!好久沒這麼放鬆了,太好了!原來並不難!」他很用心,想趕緊練到標準。

我分享:不要急,現在練習不來是當下身體真實的反應,千萬別想說一定要做到標準,只要每天練習,就會看到自己的進步!決心加上毅力,阿義成了自癒體操的忠實實踐者,每天練習各椎體操,一個月後再遇到他,他笑嘻嘻的說:老師,我現在精神好多了,人也清爽了,每一椎動作都能做到位囉!耶~

第十椎胸椎操-左右手交疊
1.雙腳盡量打開,至少呈現60 度,雙手自然垂放在身體兩側。吸氣。
2.吐氣,雙手伸直,左手在下、右手在上,盡量雙手的肘關節要能貼在一起,若完成不了,上下無法貼近,位置接近就行,身體盡量向左邊側轉。


3.維持姿勢,再次吸氣,之後憋息 4 秒。
4.吐氣後放鬆。


5.同樣動作,換另一邊再做一次。


越來越進步的跡象
1.雙手肘關節盡量貼近(如圖),才能更有效鬆開背部,讓肋骨的活動更自如。
2.轉動身體時,焦點以上半身的手部動作為主,下半身自然跟著轉動,不需刻意。

本文摘自《神奇的肋骨運動救胸椎》/黃雅玲(健康電台節目主持人)/風和文創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