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身體的正向連鎖!早晚1分鐘,冰冰額頭就能治痠痛

85,659 收藏2
【早安健康/小林敬和(TanTan整骨院院長)】 為什麼要冰敷額頭?

放鬆全身肌肉

,腰痛、肩頸僵硬症狀獲得根治了!

從額頭開始的良好循環,也會給全身帶來神奇的效果。首先,請比較看看冰敷額頭前後,身體的柔軟程度。相信可以深刻感受到身體在冰敷額頭以後,比冰敷額頭前柔軟許多。冰敷額頭就是這麼簡單,它能帶給全身的效果比許多保健法還要好。

為什麼只是冰敷額頭卻可以讓身體變柔軟呢?它確實是有其原理存在的。

人類的身體是由肌肉、骨骼、皮膚、內臟等部分構成,其中肌肉可分為胸大肌、腹肌、上臂二頭肌等三百多個的不同部位。雖然人的身體是由各部位相連組合而成的,但不應該將各個部位分開思考,若不以整體的觀點來進行思考,則不夠周密嚴謹。

決定身體柔軟度的「肌肉」也是一樣。每個部位的肌肉,都有其專屬的名字以及不同的功能。而全身所有的肌肉,是由一種白色的叫做「筋膜」的東西所相連。雞肉塊上連著薄薄像膜一樣的東西,那就是筋膜。筋膜覆蓋著這個部位的肌肉,並且將彼此相連。

當某部位的肌肉變得僵硬,其相連的周圍筋膜也會被拉緊。就像絲襪的一邊被拉緊時,會變得難以活動,相同的情況也會發生肌肉上。因為 一塊肌肉緊繃無法動彈,連帶的相連的另一塊肌肉也會變得僵硬,就這樣產生一連串的負面連鎖反應。相對的, 當身體某一塊肌肉放鬆變柔軟,筋膜的彈性獲得調整,「正向連鎖」產生,全身都會變得能夠順暢的活動

冰敷額頭就能刺激全身!下一頁復健師告訴您神奇功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