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僵硬讓中風機率大增!冰敷2部位比按摩更有用

91,966 收藏2
【早安健康/小林敬和(TanTan整骨院院長)】 肩頸僵硬 置之不理恐會演變成大腦疾病!?

隨著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普及化,現代人的

肩頸僵硬

問題愈來愈嚴重。無關年齡與性別,最近我的整骨院裡有愈來愈多中、小學生治療肩膀僵硬的問題。

大家應該都知道肩膀、頸部僵硬的問題並非是一種疾病(但是肝臟、心臟、肺部的疾病有時也會引起肩頸僵硬、疼痛。長期持續的僵硬及劇烈的疼痛問題不可自我判斷,應儘速向專家或醫療機構諮詢)。


但是肩頸僵硬很容易會引發頭痛、暈眩,也會容易中暑。肩關節周圍炎(五十肩),是肩膀動彈不得,手及手臂酸麻等症狀。此外,肩頸僵硬也與血液循環不良有很深的關係,特別是頸部以上深受影響。連帶的 循環到臉部及頭髮的血液不夠充分,無法確實送達營養,老舊廢物也就變得容易囤積。皮膚粗糙、斑點、皺紋、髮質受損、白髮、毛髮稀疏等都可能起因於此。

更恐怖的是, 肩頸僵硬的人罹患腦出血、腦中風等腦血管相關疾病,以及腦癌的可能性都會大幅升高。所以絕對不可輕忽肩頸僵硬問題。若抱著「都是老問題了」的心態,也是大問題喔!

有肩頸僵硬問題的人請先試著冰敷額頭。這樣做可以改善血液循環,對於慢性的僵硬症狀也有功效。另外,由於眼睛疲勞造成的肩頸僵硬,刺激額頭可以讓眼部周圍肌肉及筋膜放鬆,也有助於緩和症狀。

冰敷額頭和其他部位的神奇功效,下一頁繼續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